一杯清茶_236

我是鸽手2046冠军
属性请看置顶👇微博:清茶大福_

© 一杯清茶_236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小欢喜 C1

观前提示:


灵感来源B站囧疼和周三版《小欢喜》预告 


NCT全员出镜


涉及CP:囧疼 诺俊 星辰 马羊 周三 悠昀 娜灿  港铁


文笔一般,流水账式?写作


主要是写写日常


文中涉及的外语大部分均使用翻译器,可能存在一些错误,希望大家见谅🙏


不出意外的话两天一更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

李永钦一直都想不清一个问题,为什么,他和徐英浩上学时都是各自班里学习中的佼佼者,但是他俩的崽——李马克,除了学习样样精通?

       

这段时间,他每天睡前都要和徐英浩讨论一下这个问题“Honey,你说,李马克到底遗传了谁呢,嗯?”李永钦窝在徐英浩的怀里问。

      

 “Baby“徐英浩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

 李永钦握住徐英浩的手,若有所思,过了一会儿,猛地坐起身,看着徐英浩,有点生气“肯定遗传了你!你看看他一天天什么德行,简直和你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

“How can you say that,baby?Mark is the child of our love”徐英浩抱住李永钦,下巴轻轻蹭着李永钦的头顶“It's important for kid to be happy,isn't it?"

       

”但是,honey,他快要上高三了,就他这个成绩,我没办法不担心啊“

      

 ”好了,别担心了,早点睡吧,明天不是要去接诺诺吗?“徐英浩顺势把人带到床上,吻住眼前人紧缩的眉间”晚安“

      

 李永钦盯着徐英浩看了会儿,整个人又往徐英浩怀里蹭了蹭,把头埋进人的怀里,闷闷地说“Good night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

其实,李马克也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学渣,他的英语成绩可谓是一骑绝尘,但是,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对于从出生到小学都在美国度过的他来说,英语考不好才是不正常的。

       

对于此,李楷灿一直很遗憾,因为又少了一个让他嘲讽李马克的理由,他一直很遗憾,为什么李马克不是典型性的学渣,甚至有的时候,李马克的英语成绩比他的都还要高。

       

每次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,他亲爱的爸爸金道英先生又要在他耳边叨叨叨。还时不时让他去找李马克补补英语。真的是很烦人。

      

 “呀,李马克!”李楷灿在回家的路上又想起来这件事,心气不顺地喊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

 ”嗯?”李马克蹲在花圃旁边看着地上的蚂蚁,等到李楷灿跟上来之后,直起身,大大眼睛里充满了疑惑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

李楷灿看了李马克一会儿,心想,算了,我和这个憨憨生什么气呢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“没事没事,下次别走那么快,等等我”

       

 “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

这几天,SMT小区2020栋402室搬入了新住户,据说也是为了孩子离学校近而搬来的一家三口。

        

新邻居安顿下来的第二天,钱锟和金道英,李永钦约好了来拜访拜访新邻居,每个人都带了点东西,当做是给新邻居的安家礼。

       

 钱锟率先按了门口的门铃,响了两声之后,门就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开门的人有点腼腆,看到来人明显有点被吓到,但还是礼貌地问候“你们好,这是…”

       

 金道英清了清嗓子“你好,我们是这儿的住户,我们三想着你们应该差不多安顿好了,就带了安家礼,另外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“啊!这样,那快点进来吧,别在门口站着了”

       

 四个人坐在一起,气氛有点尴尬,李永钦首先开口破了冰“你好,我是李永钦,住你们家隔壁401,以后就是邻居了,多多关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那人脸红了一点,显然有点害羞“你们好,我叫董思成,这两天刚搬过来,很高兴认识你们”

       

 “钱锟,住207”

       

 “金道英,我们家住303室”

       

在破冰小达人李永钦的引导下气氛总算缓和了一些,钱锟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,便问“听说,你也是为了孩子上学才班到这儿的?你们家孩子也在恩熙梯高中上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

董思成点点头仿佛打开话匣子似的,一下说了很多“是啊,我和我爱人搬来这儿,就是为了我们扬扬的学习。我和我爱人之前一直在外地,扬扬都是他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照顾的。现在我爱人工作稳定下来了,我们也决定陪伴扬扬,想着弥补弥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“你们家孩子也是高三的呀?我俩的孩子都是也是高三的,什么时候让这帮孩子认识认识,上学放学也有个伴”金道英指了一下李永钦说。

        

一聊到孩子,气氛逐渐融洽,聊着聊着,门就开了,董思成起身往玄关走“我爱人回来了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“Winko,我买了点菜回来,你叫扬扬晚上早点回,咱们一起吃个饭”中本悠太换好鞋子,抱住董思成。

        

董思成回抱了一下,然后就把人轻轻推开了“家里来邻居了,你注意一点”

       

 “好叭”中本悠太有点遗憾,没有Winko的亲亲,伤心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“大家,这位是我的爱人,中本悠太,日本人,现在在恩熙梯大学语言系任职”董思成把有点闹脾气的人拉到三人面前,介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

中本悠太先鞠了个躬“大家好,我是中本悠太,以后就是邻居了,请多多关照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钱锟看到中本悠太之后,显然有点震惊“中本老师,是吗?我是数学系的钱锟,咱们前几天见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“啊!钱老师,你也住这儿吗?真是缘分呢”中本悠太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

又来了一轮自我介绍之后,金道英张罗着说:“既然这么有缘就别站着了,咱们继续聊刚刚的话题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

从董思成家回来,李永钦收拾了一下,提溜起还在玩手机的李马克,往机场赶。

       

 李马克坐在汽车后座上,专心致志地打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

 李永钦通过后视镜看了李马克一眼,恨铁不成钢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

徐英浩瞥见了李永钦的小动作,在等红灯的空挡,把手从方向盘移到了李永钦的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

李永钦把徐英浩的手放回原位“好好开车,像什么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徐先生在自家老婆处吃了瘪有苦说不出,只好在儿子那儿寻求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“Mark,你诺诺表弟还记得吧?小姨和小姨夫都去世了,诺诺一个人待在S市你Papa不放心,所以我和Papa决定让诺诺搬来我们家一起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“嗯,好”李马克敷衍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

徐英浩眼见着李永钦又要发脾气,赶忙又说:“Mark,Don't play with your phone for a while.Your Papa is angry.”

        

李马克立马放下手机,小心翼翼地看了眼李永钦,老老实实地坐在位置上,小小声说:“Sorry,Papa.”

        

李永钦一向最看不得李马克可怜兮兮的样子,声音也不自觉软了下来“Mark,你准备升高三了,我一直很担心你的成绩。有些事情,Papa和Dad不想一直和你说,怕你嫌烦,但是Papa希望,在诺诺来了之后,在升入高三之后,我们Mark能变得更成熟一点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“嗯,好”李马克乖巧地点点头。


TBC


喜欢的话多多留言哦(´-ω-`),如果可以的话,给小心心和小蓝手就更好了(●°u°●)​ 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66 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